台灣搜網http://sootw.org.tw/

那照亮夜空的燈光,是誰佔據了誰的世界

每次夜幕降臨,都喜歡站在路邊,看著那連成一片的路燈慢慢的點亮夜空,輕易的將天空劃分出黑與白。雖然並不喜歡這種分明的界限,但每次望著這漸漸被區別開來的世界,總會莫名的懷念。

獨愛一人在黃昏時閒庭信步於都市之間,並非無家可歸的寂寞也非相思之苦的惆悵,只是讓自己不用去思考太多,細細打量身邊的景致即可。

都市的黃昏是無趣的,那被染紅的天空,總會被高樓遮擋了大半,疾馳在忙碌中唯有偶然間能從房子的間隙中窺得一抹驚艷。有幸我僅是漫步在岸邊,雖並未 遠離大都市的喧鬧亮麗,但也看得見河流之上那一大片緋紅色的天空。即便住處就在不遠的地方,依然獨自一人叼了煙,灌著酒,靜靜的等待夕陽的落幕以及夜幕的 悄然而至,當然還有身邊慢慢點亮的燈火。

夜,靜悄悄地擁住了世界,也替人們擋住了窺視的目光。對於徘徊在灰色之中黑色的自己,恐怕夜晚才是我的歸宿。不再需要在乎身邊的目光,鄙視、懷疑亦 是奉承,這些虛偽的目光在黑暗中將無法尋找到真實的我,而那些更為真誠的目光卻總能將匿於夜幕中的我發現,只因他們更為瞭解面具下的我。

月亮掛上夜空,繁星也落了個滿天,只是可惜,這良辰吉時卻無佳人相伴共度今宵。岸邊那個孤零零的燈,慢慢亮了起來。他不如陽光那般溫暖耀眼,不如新 月那般清靜柔和,卻是黑暗中觸手可及的光明。即便黑暗是自己的歸宿,但這夜幕中能有如此一盞明亮的希望,對於渴望光明的人來說可謂是一處溫柔鄉啊。

雖然僅僅一個,也根本無法照亮太多,甚至是孤僻的岸邊,可正因這不是太多強烈的光芒,才能與黑夜如此的融洽,沉湎在夜的懷抱亦是在夜色中撐開一點明 亮,都遠比身後那與喧囂連成一片的燈火更加吸引我。回眸身後的都市,是如此的絢麗閃亮,站在其中甚至無法察覺夜幕降臨,而站在遠處的我,分明的看到了世界 就此被一分為二,十分明顯的黑與白,駐於那白色世界的人們享受著那無盡的看似光明的生活,而沒有資格和權力只能呆在黑色世界的人們,僅能遙遙的望著。

這些人為的白,是如此的純粹,純粹到無法與自然的黑融為一體。黎明與夕陽,同樣的半黑半百,卻沒有把世界分隔開來,僅僅是呈現為灰色的。世界應該更加的自然,而不是如此分化如此互相佔據著對方的一部分。

即便如何感歎,自己也必須回到那個白色的世界中去,因為我出生在那兒、生活在那兒。轉身看了眼岸邊那個溫柔寂寞的路燈,遠遠的望去,他就很自然的成 為了滿天繁星的一員,獨自在黑夜中掙扎放光,興許,當那些星星全部都連成一片時,這個世界就不再會有這樣的黑夜了,有的只是耀眼的白天,灰色的夕陽與黎 明,以及不再寂寞的白色的夜晚了吧。

http://www.sootw.org.tw/lizhi/搜網勵志

arrow
arrow

    zzx54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